新華網 正文
重磅微視頻:以筆為槍,保家衛國丨抗美援朝戰場上的新華人
2020-10-24 19:32:55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0年前,朝鮮戰爭爆發,在這場二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國際戰爭中,新華社作為唯一在中國人民志願軍中建立分支機構的國內新聞單位,共派出了100多位記者、編輯及工作人員赴朝。

  志願軍戰歌歌詞是他們“發現”的;羅盛教、邱少雲、黃繼光等“英雄兒女”是他們“發掘”的;有記者還臨危指揮殲敵……

  彈指一揮間,追思從未遠去,讓我們走近朝鮮戰場上這群塑造“最可愛的人”的新聞工作者,走近這支以筆為槍保家衛國的“筆墨勁旅”。

 

總監制:嚴文斌

監制:孫承斌

執行策劃:方立新、謝銳佳、向清凱

統籌:易艷剛

記者:強曉玲、張博令

史料支援:萬京華

攝像:章佳禮

特別鳴謝:新華社音視頻部 新華社新聞研究所 新華社歷史陳列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重磅微視頻:以筆為槍,保家衛國丨抗美援朝戰場上的新華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5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