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中山市政協原副主席袁永康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0-10-24 14:1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24日電(記者毛一竹)廣東省紀委監委24日對外通報,經廣東省委批準,廣東省紀委監委對中山市政協原副主席袁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袁永康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送禮金;組織觀念淡薄,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個人決定重大事項,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生活紀律;長期參與賭博活動;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相互勾結,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在土地轉讓、規劃調整、工程招投標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據通報,袁永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準,決定給予袁永康開除黨籍處分;由廣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山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