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正處于一個“關鍵時刻”
2020-10-24 05:5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3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表示,對于全球尤其是北半球國家來説,目前新冠疫情正處于一個“關鍵時刻”,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難”。

  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現在是10月份,真正的冬天還沒有到來,但已有太多國家的病例數呈指數級增長,很多地區的醫院和重症監護室接近負荷極限。他敦促有關國家立即採取綜合性措施,以減少本可避免的死亡,防止基本醫療體係崩潰並避免學校等再次關閉。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范凱爾克霍弗在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關于新冠病毒溯源問題的國際計劃正在穩步實施中,世衛組織已和有關國際專家進行接觸,相信很快就會有進一步消息。

  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全球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在加速上升,特別是在歐洲和北美地區。世衛組織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4萬多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157萬例,其中美洲地區累計確診超過1917萬例,歐洲地區累計確診超過880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正處于一個“關鍵時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