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各地養老機構須做好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23 20:0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23日電(詹婧)民政部2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社會普遍關心的養老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問題,民政部養老服務司副司長李邦華回應稱,民政部目前正在推進各地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堅持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在低風險情況下,養老機構一方面要有序恢復正常服務秩序,另一方面要繼續做好人員出入管理,尤其是要做好體溫監測,防止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的人員進入養老機構。外部人員進入養老機構要戴好口罩,做好手消毒。臨近重陽節,許多家屬子女要去養老機構看望老年人,有感冒、發燒情況的,建議暫緩,等康復之後再去,養老機構也要做好相關提醒。

  二是繼續做好日常健康監測。老年人和工作人員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要及時送醫排查。

  三是及時應對疫情爆發。目前,民政部已經制定了適用于不同風險等級的養老機構疫情防控指南,各地會根據地方實際採用。

  四是提高應急救援能力。民政部將推進各地以市縣為單位,設立養老機構的集中應急隔離場所,平時做好培訓和演練,一旦大規模發生疫情,可以用于集中隔離觀察新入院人員或已有人員,保障區域養老機構必要人員的進出安全。同時,民政部也將推進各地完善養老服務應急救援機制,在增強養老機構自我救援能力的基礎上,建立起區域相互援助的響應機制,以備不時之需。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65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