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今年已向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90.9億元
2020-10-23 19: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王鵬、孫少龍)記者從23日召開的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各地已向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資金190.9億元,惠及3.1億人次。同時,6月至8月間因疫情影響新納入低保205.5萬人,開展臨時救助199.3萬人次。

  據了解,民政部通過指導地方落實《關于進一步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時將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殘人員、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難人員納入低保范圍。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符合條件的生活困難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通過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幫助其渡過生活難關。同時,落實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聯動機制,及時發放價格臨時補貼,會同有關部門部署開展社會救助與就業和社會保險等資訊共用核查工作,實現社會救助對象社會保險、就業等相關資訊共用。

  此外,民政部扎實推進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服務品質大提升專項行動。今年1月至9月,全國共救助流浪乞討人員43.6萬人次,對11420名長期滯留人員進行落戶安置,並將其納入社會保障體係。

  在兒童福利保障方面,民政部指導各地持續提高孤兒保障標準。目前,全國機構集中養育孤兒平均養育標準達到每月1551元,社會散居孤兒平均養育標準達到每月1123元,惠及21萬多名孤兒。

  民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民政部將指導各地貫徹落實《關于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意見》,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加快統籌推進城鄉社會救助體係建設,及時將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口納入兜底保障范圍,不斷編密織牢社會救助兜底保障網。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