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加強培養交通技術技能人才隊伍
2020-10-23 16: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將大力培養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交通技術技能人才隊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素質優良的交通勞動者大軍。

  據交通運輸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今年將深化合作,已簽署《共同推進交通運輸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交通運輸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積極開展職業技能大賽是培養優秀技能人才的重要措施。第十二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首場總決賽23日在浙江寧波舟山港閉幕。大賽組委會副主任、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副局長柳鵬表示,本屆大賽首次聚焦港口起重裝卸機械操作,鼓舞了我國港口起重裝卸機械操作工的行業自信心與自豪感,促進提升了行業服務技能和專業水準。

  據介紹,2007年以來,交通運輸部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部門,已成功舉辦11屆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全國先後有10萬多名交通技能人才上臺比拼技藝,涌現出一大批高技能人才,為國家交通發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撐。

  記者了解到,交通運輸部將深化與國家有關部門合作,促進交通運輸行業吸納就業,提升從業人員素質,具體推出3項重點舉措:降門檻,今年底前築路工等6項(7個具體職業)水準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強素質,促進雲計算、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在交通運輸職業技能培訓和繼續教育工作中的應用;樹典型,用好多種載體渠道,宣傳交通運輸技能人才先進典型。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4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