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中華民族嚇不倒壓不垮
2020-10-23 12:4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鏗鏘有力、振奮人心,發出了捍衛和平正義的時代強音。

  70年前,帝國主義侵略者將戰火燒到了新中國的家門口。在國力極不對稱、極為艱難的情況下,中國人民以戰止戰、以武止戈,中國人民志願軍不畏強敵、浴血奮戰,打出了軍威國威,拼來了山河無恙、家國安寧。人間正道是滄桑。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前景光明,前進道路上還有不少艱難險阻。歷史是勇敢者創造的,時代是奮鬥者書寫的。新征程上,我們更要砥礪不畏強暴、反抗強權的民族風骨,匯聚起萬眾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繼續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讓和平正義的力量更加壯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華微評:中華民族嚇不倒壓不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4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