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商水:開展失實檢控澄清工作為幹事創業者撐腰
2020-10-22 11:0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2日電(劉慧娟)“關于反映某鄉黨委書記收受賄賂、違規推薦工程等問題,經核查組調查了解,認定舉報人反映問題不屬實……”10月21日,一場問題線索核查澄清會在河南省商水縣姚集鎮舉行。

  今年年初,周口市、商水縣兩級紀檢監察部門頻繁收到內容相同的匿名短信,舉報商水縣某鄉黨委書記“收受賄賂、違規推薦工程”等問題線索。此時,正值商水縣重點村居治理和懲治基層微腐敗的緊要關頭,縣紀委監委立即調查核實,經過初核,發現反映人故意捏造他人違紀違法事實,所反映問題嚴重失實。

  為切實保護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的合法權益,消除因誣告陷害、誤告錯告等失實舉報産生的不良影響,為敢于幹事者撐腰鼓勁,進一步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激情,商水縣紀委監委為此專門出臺《商水縣紀檢監察係統打擊誣告陷害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積極穩妥開展失實檢舉控告澄清工作,依規依紀依法查處誣告陷害問題,保護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積極性,為幹事創業者撐腰鼓勁。截至目前,商水縣紀委監委已先後為11名黨員、幹部澄清了不實反映問題,不僅有力匡正了社會風氣,有效凈化了政治生態,還為基層幹部撐起了一片藍天,營造出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開展失實檢舉控告澄清工作,主要目的是扶正祛邪、激濁揚清,保護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王中紅表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4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