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秋光甚好 遊客大增 內蒙古阿爾山市旅遊升溫
2020-10-22 10:1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22日電(記者徐壯、葉紫嫣)秋光甚好,遊客大增。在內蒙古阿爾山景區天池服務區裏經營一家小旅店的老板朱可心非常開心,因為這個10月,他家的小旅店忙碌異常,幾乎天天滿客。而這樣的場景,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了。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春夏,內蒙古阿爾山市遊客顯著減少。當地推出一係列舉措提振景區吸引力:對市外旅遊團隊、網絡售票平臺、新開發收費景區景點進行獎補;與短視頻平臺聯合舉行直播活動;與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聯合主辦攝影、短視頻大賽……社交網絡上,阿爾山的秋景獲得點讚無數。

  記者看到,在通往阿爾山天池的登山臺階上,遊客熙熙攘攘、神態悠閒。男女老少不時駐足自拍,組團的親友聚在一起和秋葉合影,雖然口罩遮住口鼻,眼裏卻笑意滿滿。

  在阿爾山市開了一家農家樂的侯永華告訴記者:“景區管理方對接待場所提出了嚴格的防疫要求,店內嚴格消毒,客人仔細登記等。這些措施讓遊客感到挺放心,國慶假期,我的營業額一天最多達到18000元,往年生意最好的時候也才大約2萬元。”

  “上半年確實不太敢出門玩兒,既怕麻煩又擔心不安全。”來自廣州的遊客李敏説,“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旅遊的人,這次做了好多功課,覺得內蒙古疫情風險小,網上看到的秋景也美,這才選了這裏。”

  據當地統計,9月份,遊客人數恢復至去年同期90%水準,旅遊收入恢復至去年同期80%水準;國慶假期,阿爾山市共接待旅遊者131861人次,旅遊收入1.6億元,均恢復至去年同期95%的水準;假期後,遊客仍絡繹不絕,截至10月18日,當地賓館入住率每天平均達到70%。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