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嬰幼兒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強制性國家標準
2020-10-21 21:1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21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嬰幼兒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強制性國家標準。該標準首次明確了使用安全技術要求,規定了産品或産品銷售包裝上應標注的購買資訊、材質標識、使用説明、安全警示內容,填補了使用安全方面標準的空白。

  市場監管總局21日發布20項國家標準,涉及嬰幼兒用品、紡織産品、鞋類産品等民生領域。

  紡織産品標準提出了更加嚴格的有毒有害物質限制要求,通過檢測殘留在産品上受控物質殘留量,反向控制有毒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對于引導綠色染料和助劑研發、綠色生産工藝升級和行業高品質發展具有積極作用。紡織品抗真菌性能測定等3項檢測方法標準,有助于識別産品抗菌功能真實性,降低有毒有害物質影響。鞋類産品領域的3項標準等同採用國際標準,可滿足人們“穿的舒適”的需求,有利于持續提升我國鞋類産品的國際競爭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