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專業體育力量調整改革部署展開
2020-10-21 16:2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劉濟美、吳旭)我軍唯一的專業體育單位,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調整改革動員部署大會20日在北京舉行,標誌著全軍專業體育力量調整改革正式拉開大幕。

  會議宣讀了中央軍委《關于全軍專業體育力量調整改革的通知》以及《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調整改革工作方案》,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就調整改革作出具體部署。

  據了解,這次調整改革由中央軍委統一部署展開,有著優良傳統和深厚底蘊的我軍“八一”軍體隊伍,在職能定位、規模結構、參賽方式等方面都將發生重大變化。

  這次調整改革的總體設計和目標要求,可從五個方面理解和認識:一是明確根本指向。加快推進新時代軍隊體育建設轉型,強化服務部隊、支撐戰鬥力建設。二是調整建設定位。進一步突出軍事屬性、轉變發展方向,強化對部隊軍事體育訓練服務指導功能,構建與形勢任務發展相適應,特色鮮明、精幹高效的專業體育力量布局,推動軍隊體育建設由面向賽場為主向面向部隊為主轉變。三是優化力量結構。保留部分軍事特色鮮明的專業項目隊,不再保留群眾性強、社會資源豐富的競技體育項目隊。四是規范參賽要求。軍隊不再參加全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和單項賽事,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和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單項賽事。五是細化職能任務。主要負責全軍軍事體育訓練基礎研究、擬制標準規范、開展技術服務、選拔培養骨幹,參加軍事體育對外交流活動。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介紹,改革任務完成後,必將形成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戰略目標相匹配、與改革強軍戰略要求相適應的軍隊專業體育力量新布局,全面提升軍事體育訓練科學化專業化實戰化水準,提高對部隊戰鬥力建設的貢獻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3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