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界代表齊聚故宮博物院 共話紫禁城600年
2020-10-20 18: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施雨岑)巍巍紫禁城,風雨600年。故宮博物院近日召開座談會,專家學者、各界代表齊聚紫禁城,回顧這座城走過的不凡歷程,探討未來更好的保護與傳承之道。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指出,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宮博物院成立95周年,是全國文化遺産和博物館領域的一件盛事。保護好紫禁城、建設好故宮博物院,是事關堅定文化自信、保護傳承文明的重要使命、重大任務。故宮博物院要加強文物保護,提高研究能力,推進合理利用,全面深化改革,守牢安全底線,守正創新、繼往開來,推動各項事業再上層樓、再創輝煌。

  “故宮博物院是著名博物館、文物保護單位與世界文化遺産之地,在古建築保護、文物管理、陳列展覽、學術科研、公共服務等方面起著重要示范作用,對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廣大民眾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國家軟實力意義重大。”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説。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將深入總結故宮博物院建院95年的發展歷程,明確新時代辦院指導思想,推動“平安故宮”“數字故宮”“學術故宮”“活力故宮”建設,肩負起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神聖使命。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3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