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舉辦魯迅文化周 “魯迅小道”尋訪活動受青睞
2020-10-20 10:2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許曉青)第三屆魯迅文化周19日起在上海市虹口區舉辦,活動將延續至25日。19日是魯迅先生逝世84周年,當天上午,由中共虹口區委宣傳部、魯迅文化基金會、上海魯迅紀念館共同主辦的公眾紀念活動在魯迅墓前舉行,各界代表百余人向魯迅墓敬獻鮮花。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閻晶明在紀念活動現場説,魯迅研究仍然具有無限的潛力,魯迅的資源既需要不斷挖掘,更需要向社會廣泛傳播。

  第三屆魯迅文化周期間將推出尋訪“魯迅小道”專場活動。長約1公里的“魯迅小道”,串起了魯迅晚年工作生活的多個重要場所,沿途參觀點包括景雲裏、魯迅故居等。“魯迅小道”于2019年命名,吸引了眾多中外參觀者慕名前來。

  自2018年起,上海市虹口區每年秋季舉辦魯迅文化周。通過集中品讀魯迅作品、導覽參觀魯迅故居和紀念館、舉辦座談會和專題展覽等,鼓勵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少年深入了解並踐行魯迅精神。往屆魯迅文化周已吸引國內外十多座城市的代表前來參加,數百萬人次參與線上線下活動。

  在嚴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今年的第三屆魯迅文化周將集中推出線上和線下活動數十場,包括紀念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成立90周年座談會、“世界之魯迅”畫展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3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