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超兩萬
2020-10-18 20:5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8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18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871例,連續第二天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確診病例20498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計死亡187例;累計治愈13262例。

  馬來西亞今年1月下旬確診首例新冠病例,9月16日累計確診病例過萬,僅過了約一個月時間,累計病例數就增至兩萬。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衛生部門採取措施後,新冠病毒基本傳染數已從9月下旬這一波疫情開始時的2.2下降至現階段的1.5,單日新增病例持續增加的趨勢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預計不會出現爆炸式增長。這一波疫情雖然更具挑戰性,但是醫療體係現階段依然能夠應對。民眾應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減少外出、避免聚集,以便切斷傳染鏈。

  希沙姆還表示,當天報告的新增病例中80.6%來自沙巴州,另有11%來自幾個監獄的群體感染事件。

  馬來西亞政府近日宣布在疫情發展較快的沙巴州、首都吉隆坡、雪蘭莪州等地實施為期兩周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具體措施包括限制民眾跨區域出行、關閉學校等場所、叫停大部分社會活動等,但大部分經濟活動可照常開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2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