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茂波:香港要鎖定正確方向與大灣區兄弟城市共同發展
2020-10-18 20: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8日表示,內地龐大的市場及繼續對外開放將為香港經濟的恢復和增長提供龐大機遇,香港要鎖定正確的發展方向,與大灣區內的兄弟城市一起推動整個區域的全方位蓬勃發展。

  陳茂波在當日的網志中表示,近年來不時聽到一些對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憂慮,不少人將香港與其他城市,做不同類型的“雙城記”式的比較。面對全世界的城市都在全力發展的局面,香港應力爭更多的資金、人才、科技等生産要素匯聚,讓香港經濟能多向度、多層次地蓬勃發展,要在百花爭艷中發揮好自身的獨特性和優勢,並促進大灣區內兄弟城市的共同發展。

  陳茂波表示,國家對改革開放的堅持一直非常穩定,並確定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來推動經濟發展,相信香港面向國際,並擁有“一國兩制”及一直擁有的低稅制等優勢,可令香港作為門戶、樞紐和優質平臺的角色,發揮更關鍵和積極的作用。他對香港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