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北首個鋁期貨交割庫在蘭州新區挂牌成立
2020-10-18 20:3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8日電(記者王銘禹)上海期貨交易所鋁期貨指定交割庫18日在甘肅省蘭州新區挂牌成立,這是西北首個鋁期貨指定交割庫。

  據了解,該期貨交割庫位于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核定庫容為1萬噸,地區貼水350元/噸。

  甘肅是我國著名的“有色金屬之鄉”,多種礦産儲量位居全國前列,其中,鋁土資源儲量達2937萬噸。2019年,全省電解鋁産量達217.84萬噸,鋁材加工能力超過100萬噸。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趙家生在當天的挂牌儀式上介紹説,今年9月,上海期貨交易所批復甘肅國通大宗商品供應鏈有限公司開展鋁期貨指定交割倉庫的相關業務。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政策的深入實施,鋁産業將形成向資源、能源相對富集的西部地區轉移的趨勢,這為甘肅乃至西北地區有色金屬産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鋁期貨交割庫的設立,將為有色金屬上下遊生産、消費客戶帶來採購交易的便利和實效性,促進蘭州新區有色金屬貿易、物流及加工産業快速發展,進一步推動西部地區有色金屬産業結構深度調整,增進西部省份經濟協同發展。”趙家生説。

  蘭州新區是國家批復設立的西北首個國家級新區,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和甘肅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