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童詩中國論壇在浙江蘭溪舉行
2020-10-18 16:1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8日電(記者李平)“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10月17日,在小朋友吟唱的兒童詩詞蒙學作品《笠翁對韻》中,首屆童詩中國論壇在浙江蘭溪市拉開了帷幕。2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童詩詩人、童詩研究者、童詩翻譯家、童詩編輯出版家、國內知名教育家和一線中小學教師參加了該論壇。

  中國詩歌學會會長黃怒波表示,論壇的意義在于尋求中國詩歌的源頭,在于聆聽中國詩歌的最純粹最清亮的歌謠;在于諦聽中國詩歌對未來的觀照,讓兒童詩歌成為提高未來民族素養的天然養分。

  2019年8月,中國詩歌學會和浙江省蘭溪市人民政府在“中外童詩現狀與發展研討會”上,達成協議並宣布:童詩中國論壇永久落戶蘭溪,論壇將每兩年舉辦一屆。

  據了解,首屆童詩中國論壇還啟動《百年中國兒童詩歌演進與發展》國家社科基金項目,並舉辦全國中小學生童詩寫作大賽、全國少年兒童普通話誦讀大賽和全國中小學詩教論文徵集等活動。

  被中國詩歌學會授予“中國詩歌之城”的浙江蘭溪市,在建縣近1400年中孕育出豐富多彩的詩歌文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