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英雄相惜,英雄輩出
2020-10-18 15: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18日電 題:英雄相惜,英雄輩出

  新華社記者張建

  英雄惜英雄,故事讓人動容——戰爭時期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戰功的戰鬥英雄,和平時期主動為民族英雄楊靖宇守陵,徐振明的事跡讓人們看到了英雄的崇高人生追求,看到了一位老英雄堅守高尚價值觀的精神力量。

  英雄為英雄守陵,是崇高人生追求的生動實踐。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徐振明自己已經是英雄,但他並沒有驕傲自滿,沒有躺在功勞簿上享清福,而是在轉業後想方設法把工作做到極致。不難看出,堅守崇高追求,兢兢業業做一件事,最終都能做出不凡的業績,成就不一樣的人生。

  英雄為英雄守陵,傳遞的是崇尚英雄、爭做英雄的精神力量。回看徐振明的一生可以發現,無論是硝煙彌漫的戰爭年代還是熱火朝天的建設時期,他不僅自己努力成為英雄,還身體力行營造崇尚英雄的社會氛圍。徐振明的人生是一種號召,激勵著人們崇尚英雄、爭做英雄,把個人成長融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偉大事業。

  英雄為英雄守陵,英雄相惜的背後是期待英雄輩出。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學習徐振明的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就要在全社會形成崇尚英雄、爭做英雄的氛圍,珍惜和平環境,努力自尊自強,為實現兩個百年宏偉目標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

  為將軍守陵,此生不改——記守護楊靖宇烈士陵園的老兵徐振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