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聚焦生態建設成果
2020-10-18 14: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18日電(記者齊健、劉智強)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18日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勻市開幕。將持續至11月18日的綠博會,舉辦國土綠化成就展覽、展園評比競賽和園藝專業展示活動,多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國生態保護、生態修復的新理念、新技術、新産品和新趨勢。

  中國綠化博覽會是我國國土綠化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國家級展會。一座以綠色迴圈低碳為導向,彰顯“自然溪谷、田園生活、濱河休閒、溶洞探奇和谷地民居”生態氣質的綠博園首次在西部地區落成,來自全國各地的400多種珍稀花卉林木在綠博園展示。綠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一係列全民參與的民族文化展演、旅遊招商推介、綠色産品展示展銷、綠色發展主題論壇活動。為期一個月的綠博會將成為今年貴州秋冬季旅遊一大亮點。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説,綠博會對弘揚生態文明理念、宣傳生態建設成果有重要的引領意義,也將為當地宣傳自然文化特色、推介生態旅遊風光、拉動旅遊産業發展、助力脫貧成果鞏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發揮帶動作用。

  據了解,綠博會每5年舉辦一屆。從2005年開始,先後在江蘇省南京市、河南省鄭州市、天津市武清區成功舉辦了3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