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將5種特殊疾病納入醫保報銷范圍
2020-10-18 10:4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8日電(記者梁軍)甘肅省醫療保障局近日發布通知,將5種嚴重精神障礙類疾病納入醫保門診慢特病補助管理范圍。新增的5種嚴重精神障礙類疾病包括:分裂情感性障礙、偏執性精神病、雙相(情感)障礙、癲癇所致精神障礙、精神發育遲滯伴發精神障礙。

  甘肅明確了新增的5種嚴重精神障礙類疾病的支付限額。其中,分裂情感性障礙、偏執性精神病、雙相(情感)障礙、癲癇所致精神障礙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3500元,精神發育遲滯伴發精神障礙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3000元,超過限額部分由個人自付。

  經認定享受特殊疾病門診補助待遇的參保人員,可持社會保障卡在選定的省直定點醫療機構診治、購藥。

  甘肅規定,嚴重精神障礙特殊疾病門診治療嚴格執行甘肅省基本醫療保險目錄,政策范圍內甲類項目補助90%, 乙類項目補助80%。在本地就醫的特殊疾病門診補助患者,持社會保障卡在選定的定點醫療機構直接刷卡結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