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即將播出
2020-10-18 02:1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拍攝了6集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該片從10月18日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8點檔黃金時段播出,每天2集,國防軍事頻道等其他頻道重播,部分省、區、市衛視跟進播出,中央主要新聞網站、重點門戶網站和“學習強國”平臺等同步推出。

  該片共6集,分別為《正義擔當》、《殊死較量》、《血性迸發》、《英雄讚歌》、《萬眾一心》、《偉大勝利》,每集約50分鐘,採取史論結合、故事表達的方式,回顧呈現中國共産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義性質和偉大勝利,深入反映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集中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生動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眾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國情懷,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和巨大貢獻。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推出這部電視紀錄片,將引導激勵廣大官兵和社會群眾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奮力推進新時代強國強軍事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型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即將播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2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