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在京開幕
2020-10-17 20:4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為集中展示全國藝術院團助力脫貧攻堅的良好風貌,用優秀創作成果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主辦的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于10月17日在京開幕。

  本次展演持續兩個月,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主題,用文藝的形式宣傳、展示脫貧攻堅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參演的67部舞臺藝術作品,涵蓋戲曲、話劇、歌劇、舞劇、音樂會等多種舞臺藝術形式,具有較高思想性、藝術性。其中,既有民族歌劇《扶貧路上》、歌舞劇《大地頌歌》、兒童劇《螢火蟲姐弟歷險記》、越劇《山海情深》等今年新創作品,也有民族歌劇《馬向陽下鄉記》、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評劇《藏地彩虹》等經過觀眾與市場檢驗的精品佳作。參演單位既有國家藝術院團,也有基層文藝院團及民營院團。

  本次展演活動堅持公益惠民原則,以線下劇場演出和線上網絡直播、展播相結合的形式開展,以期更廣泛、便捷地服務廣大觀眾。其中,彩調劇《新劉三姐》、話劇《塞罕長歌》、歌舞劇《大地頌歌》等12部作品將在北京集中演出23場,其余55部劇目在當地劇場展演。同時,將在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戲劇家協會門戶網站和學習強國學習平臺進行線上演出。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