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集採降價、報銷提高 為患者恢復“光明”降負
2020-10-17 15:5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陳旭)記者17日從北京市醫保局獲悉,自10月1日起,北京市接受人工晶體置換手術的患者,個人費用將明顯降低。

  據悉,北京市醫保局、市衛健委和市藥監局近日聯合印發《北京市落實京津冀醫用耗材聯合帶量採購(人工晶體類)工作實施方案》,新價格于10月1日在全市醫療機構正式落地實施。在降低耗材價格的同時,北京市醫保局同步將人工晶體報銷限額從1215元提高至1835元,耗材降價與保障提高疊加,為患者恢復“光明”推出綜合惠民舉措。

  北京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京津冀三地醫保局協同,聯合周邊省份,從“眼”入手、以量換價,對人工晶體類醫用耗材開展競價談判。競價談判後價格平均降低54%,最高降幅超過84%,預計每年可為北京市節省採購費用約1億元。

  業內專家介紹,白內障、青光眼是常見致盲性眼病,通過手術置換人工晶體是目前治療此類病症、提高患者視覺品質和生活品質的有效方式,降低人工晶體價格可直接減輕患者負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2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