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花都無症狀感染者未按規范防護 曾近距離交流隔離者
2020-10-17 14:03: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廣州市花都區報告近日一例境外輸入關聯的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市衛健委17日通報,截至17日7時,該名感染者的宿舍和有關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共甄別密切接觸者170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甄別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36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上述人員共306每人平均已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該名感染者接觸新冠核酸陽性入境人員後3天就通過隔離酒店例行健康監測被及時發現,其間活動范圍較為局限,根據目前排查的情況綜合判斷,疫情沒有擴散,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無需恐慌。

  10月16日,廣州市花都區報告一例境外輸入關聯的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該名感染者為41歲男性,籍貫湖南,常住廣東省廣州市,入境人員隔離酒店員工,日常居住在該酒店員工宿舍。10月15日,花都區在對該酒店工作人員開展例行健康監測時,檢測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即轉至花都區人民醫院隔離觀察,當天花都區疾控中心再次檢測核酸陽性,10月16日淩晨省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即轉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經流行病學調查,該名感染者曾于10月12日協助隔離酒店部分隔離人員處理快遞時,未按照規范開展防護,僅佩戴口罩,沒有戴手套、穿鞋套,隔離衣穿著不規范,且與隔離人員有近距離的交流。12日當天,與其有近距離接觸的隔離人員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名感染者沒有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CT檢查無異常,經專家組研判為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

  張周斌表示,由于王某在10月5日曾經接受過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而他在12日接觸新冠核酸陽性入境人員後,僅僅3天,就通過隔離酒店例行健康監測被及時發現。從10月12日到15日這3天內,王某的活動范圍較為局限。根據目前排查的情況,綜合判斷,疫情沒有擴散。請市民無需恐慌,繼續配合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做好必要的個人防護。(蔡敏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廣州花都無症狀感染者未按規范防護 曾近距離交流隔離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