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建議新冠疫情期間5個群體接種流感疫苗
2020-10-17 06: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6日表示,隨著北半球冬季臨近,全球新冠病例不斷增加,季節性流感和新冠疫情共同傳播可能對衛生係統和衛生設施構成挑戰,建議5個目標群體接種流感疫苗。

  這5個群體是孕婦、基礎疾病患者、老年人、衛生工作者和兒童。世衛組織專家建議,在5個易感群體中,衛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是新冠大流行期間流感疫苗接種的最優先群體。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説,近期全球新冠病例數快速增加,特別是在歐洲。上周,歐洲地區報告的新冠病例數幾乎是3月份第一個疫情高峰時期的3倍。盡管歐洲地區上周報告的死亡病例數遠低于3月份,但住院人數正在增加,許多城市報告其重症監護床位的使用率將在未來幾周達到飽和。

  與此同時,南半球由于在冬季採取了新冠防控措施,其季節性流感病例和死亡人數少于往年,但並不能由此假設北半球流感季節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譚德塞説,“流感和新冠的共同傳播可能對衛生係統和衛生設施構成挑戰,因為這兩種疾病存在許多相似症狀。”

  譚德塞重申,有效預防新冠和流感的許多措施是相同的,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咳嗽時遮掩口鼻、保持通風和戴口罩等。此外,雖然目前還沒有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但有安全有效的流感疫苗,而某些國家對流感疫苗的需求可能超過供應是現在面臨的一個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世衛組織建議新冠疫情期間5個群體接種流感疫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2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