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瑞德西韋、羥氯喹等對治療新冠似乎療效甚微
2020-10-17 05: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表示,由其主導的新冠“團結試驗”中期結果顯示,瑞德西韋、羥氯喹、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和幹擾素等療法似乎對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新冠病人的住院病程影響很小或沒有影響。

  據世衛組織15日發布的“團結試驗”中期結果,該項目涉及30個國家的405家醫院,共有11266名成人新冠患者被隨機分配到各個藥物組別,包括瑞德西韋組、羥氯喹組、洛匹那韋組、幹擾素加洛匹那韋組、幹擾素組,以及不使用研究藥物組。

  結果顯示,沒有任何研究藥物能明確降低新冠患者死亡率、開始使用呼吸機時間或住院時間,上述治療方案對新冠患者住院治療的影響很小或沒有影響。世衛組織同時表示,“團結試驗”取得的進展表明,即使在新冠大流行期間,開展大型國際試驗也是可能的,這類試驗有助于快速、可靠地回答與新冠療法有關的關鍵公共衛生問題。目前,試驗結果正在接受同行評議,之後將在醫學雜志上發表。

  世衛組織“團結試驗”項目于3月啟動,旨在通過比較不同藥物或藥物組合治療新冠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盡快找到有效治療方法。今年7月初,世衛組織曾宣布停止該項目中羥氯喹和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兩個分支的試驗,理由是這些分支試驗中的住院新冠患者病亡率幾乎或完全沒有下降。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