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研發吹氣式新冠病毒檢測係統
2020-10-16 23: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6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東北大學16日發布公報説,該校參與的一個研究小組研發出一種吹氣式新冠病毒檢測係統,可在1小時內快速檢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該係統也適用于檢測流感病毒等病原體。

  這種檢測係統由東北大學和日本島津制作所聯合研發。檢測過程中,利用相關設備收集檢測對象呼出的氣體並分析其中存在的病毒、蛋白質及其他代謝物等,可在1小時內快速確認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與常規口鼻拭子採樣檢測方式相比,這種檢測係統具有採樣簡單、採樣者與被採樣者不直接接觸等特點。

  除了檢測新冠病毒以外,這一係統還適用于檢測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其他多種病原體。研究小組正對該係統進行臨床應用研究。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