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河湖生態保護技術聯合培訓項目啟動
2020-10-16 21:3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6日電(記者李思遠)“一帶一路”河湖生態保護技術聯合培訓項目16日在地處武漢的長江水利委員會水工程生態研究所啟動。

  “一帶一路”河湖生態保護技術聯合培訓項目是中國科協2020年“一帶一路”國際科技組織合作平臺建設項目之一,致力于打造河流湖泊生態保護的國際學術交流平臺,為全球水治理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

  據介紹,項目由長江委水工程生態研究所聯合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全球水夥伴和湖北省科協共同申報,先期實施期限為3年,每年根據“一帶一路”國家實際需求,組織開展河湖生態保護培訓工作。

  項目負責人、水工程生態研究所黨委書記周剛炎説,今年的培訓以“河湖生態監測技術”為主體,共吸引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塞拉利昂、馬達加斯加、巴基斯坦、尼日利亞等6個國家25名學員參加。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除現場授課、參觀學習外,還將于11月中旬開展網絡培訓。屆時,將由國內水生態領域相關專家圍繞水生生物資源監測技術與方法等6個專題進行授課。

  長江委副主任金興平表示,長江水利國際科技合作歷史悠久,與非洲、歐盟和瀾湄國家的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在長江大保護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的背景下,通過“一帶一路”河湖生態保護技術聯合培訓,將進一步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水利合作交流,分享長江治理保護經驗,共同為全球水治理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