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為維護世界糧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2020-10-16 21:1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王立彬)2020世界糧食日到來之際,記者從我國糧食部門、聯合國糧農組織等機構了解到,我國用全球9%的耕地養活了佔全球近20%的人口,積極參與全球消除饑餓行動和糧食貿易,我國為維護世界糧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務鋒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用全球9%的耕地、6%的淡水資源生産的糧食,養活了佔全球近20%的人口,實現由“吃不飽”到“吃得飽”進而“吃得好”的歷史性轉變,本身就是對世界的巨大貢獻。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負責任大國,中國是維護世界糧食安全的積極力量。中國將繼續推進糧食領域南南合作,探索國際糧食合作新模式,深化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糧食經貿合作關係,為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消除饑餓,實現糧食安全,改善營養狀況和促進可持續農業”作出貢獻。

  在2020年世界糧食日當天,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處代理代表歐敏行表示,糧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是文化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基石。今年我們很欣喜地看到中國以具體行動詮釋團結合作;面對疫情,中國政府出臺一係列穩生産、保供應的政策;中國電商企業採取創新舉措,為小農戶開發了農産品網上銷售渠道;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共克時艱,在短時間內遏制了疫情蔓延,同時保障了糧食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作為全球資産第一的國際大糧商,中糧集團在世界糧食日發布數據報告説,通過開展對外貿易合作,中糧集團積極布局南北美洲、大洋洲及黑海地區等世界糧食核心産區,打通了全球糧食主産地與主銷區流通渠道,成為疏通全球糧食供應鏈、維護全球糧食供需平衡的重要力量。為確保疫情衝擊下的國際糧食供應鏈穩定,中糧集團聯合ADM、邦吉、嘉吉、路易達孚、嘉能可等主要糧商,在日內瓦成立諾華S.A數字化農業國際貿易公司,利用區塊鏈技術推進國際貿易數字化,有效降低交易風險,為構建更安全、穩定、高效的國際糧食供應鏈新格局邁出重要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