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之江實驗室啟動智能計算重大項目
2020-10-16 16: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6日電(記者朱涵)之江實驗室16日啟動一批智能計算領域重大項目,這些項目以突破智能計算面臨的算力、能效、智能、安全瓶頸為目標,推動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智能計算創新生態、産業生態和應用生態。

  據了解,當日啟動的項目包括多維智能感知大科學裝置、百億神經元類腦計算係統、光計算晶片與係統、廣域協同智能計算係統等,以類腦計算、光計算、異構智能計算、廣域協同智能計算為重點突破方向。

  之江實驗室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學、阿里巴巴集團共同舉辦。2017年9月成立以來,之江實驗室以重大科學問題和重大需求為導向,通過體制機制創新激發科研活力,已經涌現一批突出成果,打造出一支規模超過1500人的人才隊伍。

  “之江實驗室要著眼未來智慧社會,著力解決算力支撐問題,把面向未來的智能計算作為核心方向,扎實開展基礎理論研究,建設大科學裝置和基礎支撐科研平臺。”之江實驗室主任朱世強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