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廣州故事 廣州推出原創音樂劇《青春劇團》
2020-10-16 16:2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16日電(記者鄧瑞璇)“晨光中美麗的永慶坊,第一次,見到你。夜色中美麗的長堤邊,又一次,見到你……”一段優美而充滿廣州風情的音樂劇選段,經由演員現場演唱,點燃了觀眾的熱情。15日,李海鷹原創音樂劇《青春劇團》發布會在廣州舉行。

  《青春劇團》由星海音樂學院、廣州市委宣傳部、黃埔區委宣傳部共同打造,由著名作曲家、指揮家李海鷹創作推出。李海鷹創作的《彎彎的月亮》《七子之歌》《走四方》《我的愛對你説》等作品已經成為中國流行音樂的經典。

  這部劇講述了新時代背景下,廣州新一代年輕音樂人為了人生理想矢志拼搏、奮鬥圓夢的故事,並全景再現了永慶坊、廣州塔、花城廣場等廣州的老城、新景,彰顯廣州的千年古韻、現代活力,以及人文灣區豐厚雋永的文化底蘊。

  “我希望講一個完全地道的、很真實的廣州故事,而且非常勵志。”李海鷹表示,青春故事就發生在大家身邊、發生在粵港澳大灣區、發生在“老城市新活力”的廣州。

  李海鷹是粵港澳大灣區音樂藝術聯盟主席、星海音樂學院流行音樂學院院長。他表示,希望助力廣州打造中國流行音樂新高地,打造中國原創音樂劇新高地。李海鷹透露,這個地道、真實、勵志的廣州故事將于11月7日、8日在廣州大劇院首演,此後也會開啟全國巡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