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中國劇場應著力拓寬渠道延展産業
2020-10-16 16:2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6日電(記者喻珮)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第四屆全國劇場大會日前在武漢召開。全國近200家劇場的負責人和從業者疫情後首次聚首,探討劇場行業的變局和發展之路。業內專家指出,多渠道謀劃行業發展將有助于演出市場整體復蘇。

  受疫情影響,全國劇場在年初相繼關閉,演出行業一度處于停擺狀態。近期,隨著文化和旅遊部接連發布4版《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觀眾人數從不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逐漸放開至75%,目前國內大部分劇場已實現復工復産。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健介紹,自今年5月12日恢復演出審批以來,各地演出市場穩步有序開放,行業信心持續提振,向好態勢正在形成。

  拓展線上渠道,開展雲演藝、雲劇場已成為劇場單位應對疫情的共識。廣州大劇院總經理何鷹告訴記者,由于涉外演出受影響,劇院將繼續利用線上傳播方式,開展“全球連線”等線上演出方式,為互聯網量身定制演出內容,運用更加廣泛的傳播方式,以吸引更多觀眾。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寧指出,要大力推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同時開發劇場功能,嘗試多種經營,盡可能地提高非票房收入。

  戶外演出獨有的互動性、靈活性、感染力,是專業劇場難以匹敵的。8月,武漢琴臺大劇院和琴臺音樂廳“公益演出季”把演出延伸至社區、醫院等場所,讓藝術全面融入市民的生活。

  本屆大會上,北京保利劇院、華北演藝聯盟、長三角演藝聯盟、廣州大劇院、安徽大劇院等十家機構分別與湖北省京劇院、湖北省戲曲藝術劇院、武漢楚劇院、長江人民藝術劇院等院團單位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促進演出市場的發展繁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