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障“頭頂”安全!天津首例高空拋物入刑案宣判
2020-10-16 15: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6日電(記者白佳麗)天津市南開區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公開宣判一起高空拋物危害公共安全案件,被告人公某某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據法院介紹,該案係最高人民法院出臺關于依法妥善審理高空拋物、墜物案件的意見後,天津首例因高空拋物入刑的案件。

  法院經審理查明,2020年4月某日晚7時30分許,租住在天津市南開區某居民樓6樓某單元的公某某在飲酒後,向緊臨其居住的住宅樓的街道拋扔菜墩、酒瓶子、磚頭、墩布把、涼席等雜物,並將停放在道旁的一輛標致牌汽車砸壞。路人經過此地發現有人拋扔物品後報警。公安機關于案發當日在公某某租住的單元房內將其傳喚到案。經鑒定,公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為163.7mg/100ml,受損車輛價格認定為人民幣537元。案發後,公某某賠償了車主的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

  庭審中,公某某對于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罪名及所提量刑建議均沒有異議,並自願認罪認罰。

  法院認為,被告人公某某故意高空拋物,危及不特定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財産安全,其行為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未造成嚴重後果,依法應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被告人犯罪的事實、情節、悔罪表現及社區評估結果,該院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判處公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1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