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北京國際花園節迎客近40萬人次 展出600余種新優花卉品種
2020-10-16 15: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魏夢佳)金秋時節,位于北京市延慶區的北京世園公園內花海繽紛、草木蔥蘢。仰望天田山,梯田式花田延綿而下,50余萬株花卉競相綻放。漫步媯河河畔,成群水鳥嬉戲,一派秋色宜人的自然風光。從春到秋,首屆北京國際花園節于16日在此閉幕。

  記者從北京世園公園獲悉,首屆北京國際花園節累計吸引近40萬人次遊客前來遊覽,期間舉辦大量節慶活動並展出600余種新優花卉品種,讓各地遊客共用中國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成果。

  作為北京世園公園的年度品牌活動,北京國際花園節計劃于每年4月至10月舉辦,旨在保護和利用好北京世園會保留下來的優質景觀,對標國際高端花園展,吸引國內外優質行業資源參與,打造北京國際性大型花園展。

  北京市延慶區常務副區長葉大華介紹,為舉辦首屆北京國際花園節,北京世園公園恢復了近5萬平方米的世園標誌性花卉景觀以及70余個室外精品展園,還新建了2萬多平方米的展園展區。大量宿根花卉和觀賞草的應用,豐富了公園植物品種,增添了景觀層次,受到遊客歡迎。

  期間,95場園藝體驗活動以及170場音樂、健身、科普等民眾參與性活動輪番上演,吸引大批遊客參觀體驗。同時,眾多園藝愛好者、國內外高校以及近40家園林園藝企業、育種公司等也參與了係列花園花境、新優品種等展示參賽活動。花卉組合盆栽、藝術插花、幹花飾品制作等豐富多彩的園藝體驗活動,吸引了上萬名遊客參與體驗園藝樂趣。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