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聯2020年文藝扶貧原創歌曲演唱會在京舉行
2020-10-16 11:0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劉碩、施雨岑)15日晚,“大道康莊”中國文聯2020年文藝扶貧原創歌曲演唱會在北京二七劇場舉行。《熱愛》《馬鎮楓情》《把懸崖還給索瑪花》《春的足跡》等以脫貧攻堅為主題的歌曲在演唱會上唱響,充分展示了中國文聯開展“文藝扶貧奔小康”主題創作活動以來取得的豐碩成果。

  演唱會在情景歌舞表演《親愛的中國》中拉開帷幕,由“一面飄揚的旗幟”“美麗中國步步高”“新時代最美的風採”3個篇章組成。陳鐸、濮存昕、呂繼宏、張也、李丹陽、韓雪、降央卓瑪、烏蘭圖雅、平安等文藝工作者以文藝志願者的身份登臺。演唱會由中國文聯、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共同主辦。

  演唱會上,《一見鐘情》《橄欖夢》等以各地脫貧攻堅實踐為內容的歌曲展現了幹部群眾齊心協力擺脫貧困的奮鬥歷程;《幸福從哪裏開始》《把懸崖還給索瑪花》等歌曲,表達了各族群眾脫貧後的新生活、新向往。

  “油橄欖是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很有特色的經濟作物,産量高、品質好,在當地採風後,我以此建立藝術形象,寫出了這首歌。”歌曲《橄欖夢》的詞作者屈垣回憶創作過程。

  近年來,中國文聯把創作歌曲作為文藝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等單位多次組織優秀詞曲作者奔赴脫貧攻堅一線,共創作48首脫貧攻堅主題歌曲,充分發揮了文藝在脫貧攻堅中的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1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