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長春:全力推進糧食作物搶收快收
2020-10-16 10:2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16日電(記者段續)記者從長春市了解到,該市克服颱風影響,全力推進糧食作物搶收快收。目前全市完成秋收的糧食作物面積達到1168.7萬畝,佔全市糧食作物種植面積的48.6%。

  長春坐落于我國東北黑土地核心區,是東北糧食主産區之一,境內有多個全國産糧大縣。今年9月份,受颱風影響,長春部分地區玉米發生倒伏,如不能及時收割,易造成霉爛變質。長春市快速制定技術方案,安排財政資金1000萬元用于農機戶玉米收割機改裝補貼,以適應倒伏玉米收割。目前,全市已完成玉米收割機改裝11096臺。

  為應對秋收新形勢,長春市、縣農業農機部門派出64個秋收生産工作組和3支農機改裝服務隊,採取分片包保方式,深入秋收一線幫助農民改裝機械,推進搶收快收,確保不誤農時。此外,為確保貧困戶農業生産不受影響,長春市還組織扶貧包保部門和貧困戶結對,全力幫助貧困戶做好秋收生産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1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