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消協發布輿情報告 假日交通旅遊吐槽最多
2020-10-16 07:29:1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鳳凰古城停車過夜100元起步;上海外灘草坪被遊客踩禿……10月15日,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布“十一”消費維權輿情分析報告。報告顯示,在9月30日至10月10日共計11天監測期內,係統共收集“中秋國慶”相關“消費維權”類資訊9565046條,日均資訊量87萬余條。交通、旅遊、娛樂活動、餐飲住宿等四大方面被消費者吐槽最多。

  報告顯示,通過輿情監測係統共監測到“吐槽類”“消費維權”資訊1791457條,佔“消費維權”資訊總量的18.73%。在交通方面,報告顯示,今年的槽點不在“人從眾”而是“人在囧途”最堵心。首先,假期出發日高速擁堵情況嚴重一度引發熱議。

  在旅遊方面,“槽點”則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第一是部分遊客不文明現象被普遍“聲討”;第二是部分景區服務水準低、態度差拉低遊客遊玩體驗滿意度;第三是個別景區安全保障不到位導致重大事故。在娛樂活動方面,屢遭侵權讓不少消費者留下了遺憾。如:消費者通過票務平臺購買電影票後線下無法兌換,誤操作購票聯繫客服要求退款無果,視頻網站在會員到期前未作提示就自動續費,網站會員服務規則不清誤導消費者充值等。(記者 王薇)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1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