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師范大學籌建未來設計學院培養創新設計人才
2020-10-15 22:5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高潔 屈萌)北京師范大學15日在京舉辦未來設計創新研究中心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在北師大珠海校區正式設立未來設計創新研究中心及未來設計學院(籌),並集中最優勢師資著力打造中國藝術設計教育的中堅力量。

  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王守軍告訴記者,未來設計創新研究中心將根植于藝術與科技的交叉領域,通過在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社科等領域廣泛的跨界合作,以及研究、教育、實踐一體化,形成以學科互補、問題驅動、項目導向為特色的教學理念。中心還面向未來明確提出設立“未來生活方式”“藝術與科技”“未來設計教育”三個研究方向。

  未來設計創新研究中心主任及未來設計學院(籌)負責人高鵬介紹説,2020年9月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正式面向社會招收藝術碩士(設計方向),更具前瞻性的未來設計創新研究中心將發揮文理綜合優勢,聚焦解決國家重大需求的設計項目與應用研發,與國際一線設計院校和國內優秀知名企業的對接與合作。

  據介紹,未來設計創新研究中心將立足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未來創新設計窗口、未來設計師展示平臺的“雙創”基地。同時,中心成立的“未來設計種子基金”,將專項扶持全球領域10到15個設計師和設計項目,每個項目支援50到200萬元資金不等,重點扶持培養具有強烈責任意識、科學理性精神、領先審美判斷、係統專業知識的創新型設計人才。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