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積極組織世界糧食日宣傳活動
2020-10-15 20:1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王立彬)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所在周是我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我國有關部門和各地方及有關行業將圍繞“端牢中國飯碗、共築全球糧安”主題,組織一係列宣傳活動。

  記者15日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今年聯合國糧農組織將世界糧食日全球活動主題確定為“齊成長、同繁榮、共持續,行動造就未來”。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農業農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國婦聯將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主題確定為“端牢中國飯碗、共築全球糧安”。活動周期間,各地將深入宣傳黨中央、國務院關于糧食安全重要戰略部署,展示糧食安全宣傳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係有關情況等;在第一批近300個全國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和省級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基礎上,有關部門將確定發布第二批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各地也將組織開展知識競賽、主題作品徵集、雲課堂、隨手拍、開放日體驗日等“公眾走進糧食安全”係列宣教活動。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務鋒對記者説,我國已連續組織開展30個糧食宣傳周活動。30年來,黨中央、國務院一以貫之高度重視國家糧食安全。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明確提出新糧食安全觀,確定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全面加強糧食生産、流通、儲備能力建設,我國糧食産能穩定、庫存充實、儲備充足、供給充裕。在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經受住了考驗。同時我們要清醒地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糧食安全的挑戰給人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警示課”;我國糧食供求中長期仍將是緊平衡態勢,當前結構性矛盾突出,糧食安全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1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