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藝再演《家》紀念曹禺誕辰110周年
2020-10-15 20:1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白瀛)為紀念曹禺誕辰110周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15日起在首都劇場再次上演曹禺改編的話劇《家》。該劇由李六乙導演,93歲的藍天野攜劇院老中青演員共同主演。

  話劇《家》由曹禺根據巴金同名小説改編,從小説到戲劇,最重要的變化是內容重心的移位,即由原來覺慧對封建大家庭的反抗,轉變為覺新、瑞玨和梅芬三人的愛情悲劇。北京人藝曾在1984年將其首次搬上舞臺,藍天野導演;這一版首演于2011年,李六乙導演,藍天野飾演馮老太爺。

  李六乙説,曹禺先生在《家》中完成了從小説到戲劇的質的飛躍。“小説的文學性在閱讀者的想像中,戲劇的文學性是現場發生的,這是曹禺先生獨有的創造,在近代的文學改編上很難超越。”

  時隔9年復排,93歲的藍天野等北京人藝四代演員同臺。李六乙認為,這既是文學、戲劇的內容需要,也是中國戲劇和北京人藝的需要。“文化的延續需要人來實現,通過一代一代的創造,完成這種文化的傳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1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