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再“上新”:講述中華文化、故宮文化的與時俱進
2020-10-15 19:3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王鵬)記者15日從故宮博物院獲悉,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第三季將于24日推出。新一季節目將立足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的高度,用生動鮮活的電視語言講述中華文化、故宮文化的與時俱進,讓故宮文化更好融入生活,惠及大眾。

  據介紹,為更好地向年輕群體傳遞故宮承載的優秀傳統文化,本季節目還將以青年設計力量為突破,集結全國設計類高校學子、優秀青年設計師競爭上崗,共同為故宮文創上新助力。同時,節目還立足全民視角,通過新技術新手段,解密這個時代故宮的發展與變化,以及背後所隱含的社會進步與革新,使故宮與大眾的距離更近。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希望以《上新了·故宮》為代表的電視節目能從不同視角展示中華文明優秀基因,聯合社會各界把故宮保護好、研究深、傳承好。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