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就中赤幾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習近平同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就中赤幾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2020-10-15 07:35:5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5日同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赤幾傳統友誼深厚,建交50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雙方始終真誠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同包括赤道幾內亞在內的非洲國家團結互助,共同抗擊疫情,全力維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為中非友好注入新內涵。我高度重視中赤幾關係發展,願同奧比昂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務實合作,推動中赤幾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奧比昂在賀電中表示,建交50年來,兩國攜手並進,始終相互理解、共同協作、互幫互助,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赤道幾內亞同中國有著相似的歷史遭遇,在當前國際社會面臨重大挑戰時,兩國秉持共同立場,捍衛多邊主義、對話協商和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維護共同利益。赤幾方對兩國關係發展感到滿意,願同中方一道努力,繼續拓展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國友好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