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對入境進京人員實行3次核酸檢測
2020-10-14 18:2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俠克、田晨旭)記者14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對入境進京人員實行3次核酸檢測。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田濤介紹,一是在境外遠端實施核酸檢測等健康篩查措施,持5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登機;二是在入境通關時海關進行健康申報和核酸檢測;三是集中觀察期滿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方可按程式解除集中觀察。

  據了解,集中觀察人員期滿前1天,隔離人員資訊將被“點對點”推送至北京市相關區及外省區市。對返回北京市社區(村)的,為保證個人及社區居民安全,需繼續進行7天健康監測,堅持自測體溫,若出現異常症狀應向社區(村)報告並及時就診治療;返回其他省區市的,應按照當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強管理。

  據介紹,自9月3日北京恢復直航以來,北京市已累計啟用集中觀察酒店34家,共有9437人進入集中觀察點,目前還在觀察期內的共2905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1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