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逾百萬人受疫情影響尋求心理健康服務
2020-10-14 18: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14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14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民眾對心理支援的需求激增,超過100萬人曾尋求相關服務。在疫情中遭受重創的維多利亞州,増勢更加明顯。

  澳聯邦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當天表示,該國自3月中下旬開始實施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以來,全國醫療機構在心理健康方面提供的服務數量激增,達到740萬次。亨特説,這些數據令人擔憂,疫情在改變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同時,也對個人和整個社區的心理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數據顯示,在維多利亞州,9月至10月期間在政府資助的醫療機構尋求心理健康服務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31%。悉尼大學精神病學教授伊恩·希基表示,目前心理健康問題在維州很突出,其他州和地區居民也在遭受嚴重影響。他呼吁政府繼續加強相關方面的投入,有針對性地開展心理支援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1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