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新冠肺炎疫情由社區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2020-10-13 20:5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青島10月13日電(記者閆祥嶺、楊文)在青島市政府新聞辦1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青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表示,隨著調查和檢測不斷深入,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本次疫情累計發現的6例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相關。隨著證據的不斷充足,本次疫情由社區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青島市本次疫情發生後,當地疾控部門立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專家組10月11日初步研判,當日發現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與青島市胸科醫院相關聯;10月12日,當地又檢出9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有關。

  目前共有萬余名醫務人員在青島投入採樣檢測工作,全員核酸檢測進度明顯加快。青島市衛健委副主任趙國磊介紹,青島市還與周邊的煙臺、威海、淄博、濰坊、日照五市建立了對口支援機制,協助青島開展採樣和檢測工作。

新聞連結

青島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人一案”精準診療

青島:萬余名醫務人員採集樣本400多萬份 未發現新增陽性

青島計程車司機邵某某的52名密接均為陰性

青島市未發現新增陽性感染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青島新冠肺炎疫情由社區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來越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