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防貧綜合險惠及317萬余農村居民
2020-10-13 11: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0月13日電(記者趙葉蘋)記者從海南省扶貧辦獲悉,目前海南省防貧綜合保險政策已惠及全省317.65萬農村居民,投保覆蓋率達83.05%。

  海南省金融監督管理局于今年2月試點防返貧綜合保險,由太平洋財産保險海南分公司承保,該險種由農民每人出2元錢保費,省、市(縣)政府配套承擔9元保費,投保農民即可獲得因病、因災、因意外引起的最高人身30萬元、財産10.8萬元的補償保障,旨在構築起“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的堅強後盾。

  建檔立卡戶和貧困邊緣臨貧易貧人群等重點人群的理賠工作,由太平洋財産保險海南分公司各市縣分支機構,從各市縣醫保局提取重點人群自擔醫療費用名單,集中篩查出符合條件的救助對象,然後由防貧保專業查勘人員進行入戶調查,對符合防貧保救助標準的農村居民先公示再賠付,防止其致貧返貧。

  截至目前,已有9個市縣實現農村一般戶全覆蓋和對農村重點人群(建檔立卡戶和臨貧易貧戶邊緣戶)的理賠救助。接下來,海南將立足于當前重點人群理賠救助的良好成效,做好其余10個市縣投保全覆蓋和全省所有農村居民的理賠救助工作,進一步降低農村居民的致貧率、返貧率,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