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選拔賽在京舉行

2020-10-12 19:49:21 來源: 中國記協網

  10月12日,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主辦的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活動在北京舉行。由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全國性行業類媒體層層選拔推薦的168名優秀記者,將在3天時間裏,講述他們參加“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重大主題宣傳、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輿論監督報道的親歷故事,從中選出36名優秀演講人進行決賽。

  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劉正榮(中)、中宣部新聞協調小組組長吳焰(左)出席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選拔賽全體會,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張百新(右)主持會議。

  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劉正榮説,與往屆相比,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活動更加突出新聞輿論重點工作,更加聚焦重大新聞事件,更加重視社會各界參與,在活動規則上有較大創新。“好記者講好故事”,關鍵在于選出“好記者”、講出“好故事”。講好故事,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這是好記者的立身之本,也是好故事的靈魂。要突出思想內容和價值內涵,講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講好中國人的故事,講好中華優秀文化的故事。

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選拔賽全體會現場

  “好記者講好故事”活動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截至10月12日上午,近1700萬人次參加新華網“好記者講好故事”專題的網上投票。

 

[責任編輯: 王小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4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