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全員檢測:已完成過百萬人的核酸檢測採樣
2020-10-12 22:4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2)青島全員檢測:已完成過百萬人的核酸檢測採樣

  10月12日,市民在青島市市南區一檢測點進行免費核酸檢測。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青島10月12日電(記者張旭東、楊文)記者12日晚從青島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青島市已完成過百萬人的核酸檢測採樣,已出檢測結果31萬余份,未發現有新的陽性感染者。

  青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陳萬勝説,截至10月12日17時30分,青島市已完成對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1171人,醫務人員、住院病人及陪護人員和社區檢測人群1037614人的核酸檢測採樣,共計採樣1038785份,已出檢測結果312977份,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檢測陽性結果外,其他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未發現有新的陽性感染者。

  發布會介紹,青島市將青島市胸科醫院所在的樓山後社區定為中風險區域,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青島市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青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華強説,本次疫情中的確診病例不是在社區中發現,而是在醫院篩查中發現,並且病例已立即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鑒于目前社區傳播的風險較小、尚未發現社區確診病例,按照科學精準的原則,將青島市胸科醫院所在的樓山後社區定為中風險區域,對區域內的居民根據暴露風險給予隔離或健康管理措施。青島市的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他説。

  根據青島市全員核酸檢測方案,3天內實現對主城區的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等5區檢測全覆蓋,5天內實現對全市檢測全覆蓋,檢測結果將及時發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青島全員檢測:已完成過百萬人的核酸檢測採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9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