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直擊青島核酸檢測現場
2020-10-12 22: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青島10月12日電(記者楊文 閆祥嶺 張旭東)12日16時,四五百人戴著口罩,在青島市市南區香港中路的一個核酸檢測點排隊等候採集咽拭子。

  記者看到,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檢測隊伍中,人與人之間保持著1米左右的安全距離。“聽説是免費檢測,下班就過來排隊了,已經排了半個多小時,估計一個小時就能結束。”一位候檢市民説。很多市民表示,11日晚上就接到了接受核酸檢測的通知。

  10月11日,青島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後,立即組織開展大規模流調排查和分類檢測。12日淩晨,青島市發布通報稱,已制定並啟動全員核酸檢測方案,社區檢測正加快推進,3天內對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5區檢測全覆蓋,5天內對全市檢測全覆蓋,檢測結果將及時發布。

  記者在該檢測點看到,3名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採集咽拭子,旁邊一位工作人員拿著喇叭,呼叫登記了資訊的市民,聽到名字的市民從坐到檢測人員對面,摘下口罩,張開嘴取樣,到採集咽拭子結束,整個過程用了不到一分鐘。

  這個檢測點還專門開辟了綠色通道,為有特殊需求的老人、孕婦、兒童等提供幫助。一位排隊等待做核酸檢測的市民告訴記者,現在要注意做好防護工作,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能有僥倖心理。

  據青島市衛健委通報,截至12日17時30分,青島市共計採樣1038785份,已出檢測結果312977份,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檢測陽性結果外,其他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2日上午,記者在進入青島市的高速公路收費口處看到車輛較少,一位司機説,青島是旅遊城市,但今天進城的車輛明顯感覺比以往少。

  在從濟南開往青島的高鐵上,一節車廂裏只坐了七八位旅客,大部分座位都空著。在青島站下車的旅客不多,與往日熱鬧的景象相比,人群顯得稀松。

  據青島市衛健委通報,青島在此次疫情中已發現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

  目前,青島市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在國家、山東省專家組指導下,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等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