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加強吉隆坡等地防疫措施
2020-10-12 21: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2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政府12日宣布,對近日新冠病例增加較為迅速的首都吉隆坡等地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限制這些地區民眾跨區出行,關閉學校等場所,禁止體育、娛樂活動等,以阻止疫情蔓延。

  負責協調疫情管制措施的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考慮到一些地區近日疫情快速蔓延的趨勢,在聽取衛生部門的意見後,政府決定從10月13日至26日在沙巴州,10月14日至27日在首都吉隆坡、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以及周邊的雪蘭莪州實施“有條件行動管制令”。

  據介紹,“有條件行動管制令”期間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民眾除工作需要外跨區出行,限制每戶可以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的人數,關閉學校等教育機構以及公園、娛樂和宗教場所,禁止體育、娛樂、社會和文化活動等,但部分經濟活動可以照常進行。對于沙巴州,還會進一步限制市場、商店、餐館和部分公共交通等運營時間。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先前表示,該國自9月下旬開始出現新一波疫情。從本月1日起,馬來西亞每日報告新增病例均在200例以上,其中6日報告了疫情以來單日最多的691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12日通報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563例,累計確診16220例;累計死亡159例;累計治愈11022例。

  馬來西亞自3月18日起在全國范圍施行“行動管制令”,5月初開始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啟經濟社會活動。現階段在全國許多地方實施的是“復蘇式行動管制令”,計劃持續到12月31日。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97602